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期刊工作会议研讨期刊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陈碧云;图:程建敏;审核:刘晓宏

2月26日下午,江南大学期刊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5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出席会议,校期刊管理委员会成员,各期刊编辑部主编、副主编,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总结期刊工作,梳理期刊问题,研讨期刊发展”为主题,由副校长陈卫主持。

科研院副院长刘晓宏就各期刊运行状况进行了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沐万孟、《服装学报》编辑部主任崔荣荣、《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副主编谢光前、《创意与设计》编辑部主任童永生、《Food Bioscience》接收主编江波分别代表各刊从办刊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做汇报。生工学院副院长刘龙汇报了学院拟办新刊的筹备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期刊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可行性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坚高度肯定了《Food Bioscience》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四本中文期刊发展迟滞的问题。他强调,期刊的创办要和学术单元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来办好杂志,通过办杂志来提高学科的地位和影响,支持和帮助教师的学术发展。他对各期刊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改造组织架构,加强队伍力量;二是加快工作措施,提高稿源质量;三是明确阶段目标,全力争先进位。朱庆葆强调期刊资源是学校的巨大资源,期刊发展有利于提升大学的学术影响力,要把期刊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他对学校期刊工作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办刊方向、强化分类指导的总体要求,并针对文科类期刊,特别是《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朱庆葆发表讲话

校长陈坚发表讲话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