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敏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陈碧云;审核:刘晓宏

5月24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敏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就水产品和肉制品等来校进行专题调研。我校校长陈坚会见了来访宾客,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陈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正军,食品学院副院长孙秀兰,以及食品学院、生工学院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副校长陈卫主持。

会上,陈坚对黄敏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就食品专业的未来研究方向、食品产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关注热点“人造肉”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生物工程学院周景文教授分别以“人造肉绿色生物制造”“人造肉商业化进展”“植物蛋白肉的生物制造”为主题,系统地讲解了人造肉研究的国内外背景、面临的挑战与关键问题、安全监管与市场预期等内容。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就生物合成技术、国内外技术差距、市场监管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黄敏副司长一行参观了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敏交流讲话

校长陈坚讲话

副校长陈卫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