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实施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周春霞;审核:谢正军

2019年5月31日,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实施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戴炳业副处长;江苏省科技厅景茂副巡视员、顾俊调研员、顾冰芳副调研员;北京工商大学郑福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曹崇江教授、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丁自立;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项目负责人毛健以及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生工学院范文来教授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正军主持。

首先,张辉就本次调研的目的作了说明,随后陈卫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农村技术中心领导、江苏省科技厅领导和各外单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学校承担“十三五”重点专项的执行实施和管理情况。

座谈期间毛健、郑福平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的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展望,指出了我国传统发酵食品现存的问题,提出需要政产学研等各界协同配合,有计划性的长期支持我国传统发酵食品的基础应用研究。课题负责人代表范文来汇报了课题实施进展情况和工作体会。会上戴炳业、曹崇江、丁自立、范大明等分别针对项目和课题的管理和参与提出了各自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

谢正军就我校如何作为法人单位管理所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各类项目以“强化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意识,提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效能”为题进行了书面发言和汇报。我校的一些做法得到了农村中心领导的首肯和鼓励,并希望我校不断总结管理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

最后,张辉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要落实承担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落实国家有关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方法的要求。同时充分肯定了所有项目参与单位和人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也感谢会议上所有发言的同志提出的好建议和意见。并再次代表农村中心重申了食品重点专项管理总体要求,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在项目课题执行过程中贯彻落实高起点、高追求、高效率的要求,与农村中心形成管理合力,共同把项目组织好、管理好、实施好。并就如何推进项目进展,完成项目指标和任务,实现成果转化,注重专项成果的凝练以及改善综合绩效评价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发言

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致辞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