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Springer Nature合办英文期刊“Systems Microbiology and Biomanufacturing”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生工学院 科研院   文:刘延峰  图:胡奕  审核:黄壮霞 刘龙

2019年10月22日,江南大学-Springer Nature合办英文期刊“Systems Microbiology and Biomanufacturing (SMAB,系统微生物学与生物制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期刊副总裁Jacco Flipsen博士,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期刊编辑Yu Zhu博士,江南大学副校长、SMAB期刊主编徐岩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SMAB编委堵国成教授,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吴小俊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SMAB编委倪晔教授等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卫副校长主持。

会上,徐岩首先从学校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对江南大学进行了系统介绍。针对生物制造领域,江南大学在该领域专利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在全球生物制造发明专利家族(一件专利在不同国家申请的集合)数量江南大学排名第1;生物制造发明专利申请量全球高校排名第2。学校在生物制造领域研究基础在专业技术方面为SMAB期刊的创办和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Jacco Flipsen副总裁从集团旗下期刊品牌、集团全球化出版服务模式、2018年运营期刊和著作数量和分类、近两年新出版期刊和著作情况以及集团对于推动知识和信息传播的新概念和新举措进行了全面而概括的介绍。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完善的运营体系和丰富的运作经验,将在宣传和推广方面为SMAB期刊的成功提供全面的保障。

在江南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徐岩副校长与Jacco Flipsen副总裁共同签署合办SMAB英文期刊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合办期刊稿源数量与质量提升措施、网站设计与建设以及投稿和审稿系统搭建等方面的工作进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双方在专业技术和宣传推广方面的通力合作,预计SMAB首期内容将在2020年正式上线。

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江南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办英文期刊SMAB各项工作正式全面开启。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为期刊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期刊简介

“Systems Microbiology and Biomanufacturing”(系统微生物学与生物制造)期刊致力于为工业微生物与生物制造过程开发的交叉领域新发展、新成果和新技术提供报道的平台。期刊由江南大学徐岩教授和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毒理研究所Ashok Pandey教授担任主编。期刊专注于传统食品发酵机制解析及过程优化、利用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和过程优化的生物制造过程开发两个研究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报道。期刊主要栏目包括:食品微生物学、工业微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和发酵工程等。本期刊区别于领域内其他期刊的特色是本期刊特别关注对于生物信息学驱动的新生化反应及新酶的发现、替代化工生产及动植物组织提取过程的高效低碳生物制造过程开发,以及通过新概念和新方法提升工业生物技术和建立新的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高水研究的报道。

会议现场

FFC98

徐岩副校长介绍江南大学

Jacco Flipsen副总裁介绍Springer Nature出版社

陈卫副校长主持会议

徐岩副校长与Jacco Flipsen副总裁共同签署合办SMAB英文期刊合作协议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