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获批建设首批粮油国际标准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熊磊 审核:蔡以兵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粮油国际标准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国粮办标〔2022〕202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顾正彪教授申报的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粮油制品)获批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强化贸易便利化标准支撑,加大粮油标准国际交流力度,促进粮食内外贸易质量标准协调衔接,提升中国粮食标准国际影响力,根据《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国粮标规〔2022〕73号)有关规定,经相关单位自愿申报、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有关央企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审核及立项公示等程序,确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等6家单位为首批粮油国际标准研究中心。

经过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中心的多年建设,我校在国家和国际粮油标准研究与制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未来将通过继续承担粮食国际标准、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研究与制修订任务,承担和参与国际、国内标准的验证、评估、宣贯、培训和咨询服务工作,建设国内第一个系统面向粮油制品标准体系构建和跨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一流研究基地,提升我国粮油标准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国际粮油贸易中的影响。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粮油制品)将按照《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强化责任担当和内部管理,积极承担或参与粮油标准国际化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好优势作用,更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首批粮油国际标准研究中心名单截图

阅读( (编辑:熊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