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审核:陈霞雯

2019年1月3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学生工作处思政科科长孙颖、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凡等同志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会议。

娄国栋通报了我校上报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两部视频《刘仁生》、《姚惠源》经过三次修改,已分别于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月1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将组织好学生参加全国、部、省、市、校方面的征文和视频拍摄活动;2019年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年会于1月9日至10日在我校召开,届时向参会代表赠送《关爱通讯》和江南大学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专刊报纸;1月14日至15日校关工委组成两个调研组分别对8个学院关工委申报的工作品牌进行调研;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工作,配合学校将关工委工作做好,在我校党建标杆、三全育人、青年教师培养的示范点中,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关工委工作规律就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以学生为主体,老同志以服务为主,工作要抓亮点,准备开学后在副书记例会上讲一次关工委工作,融入体系开展工作。

陆敏芝交流了近来各学院对教师工作室的评选申报积极;1月7日召开建校60周年活动开展总结会,收集整理好有关资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校党代会召开做准备。

孙颖交流了辅导员工作室评选的情况,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下发3个文件,2019年辅导员队伍达129人,结合我校实际,深感这支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刘凡交流了学校挑战杯的评选情况、元旦文艺晚会、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对学生的教育与影响、筹备召开第七次研代会、以及年终团工作总结和寒假留校学生人数统计等工作。

最后,关工委秘书长单位形成共识,将辅导员工作室和关工委工作室合并,在工作室有老同志参与,辅导员和老同志一起关心学生的成长比较方便,可以先在有关学院试点进行;培养优秀的辅导员除了自身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外,还需要学校有关政策支撑;“青马”工程建设的成效是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方向引领,这项工作非常重要,要在抓亮点上下功夫。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