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老科协荣获2014-2018年度江苏省老科协“先进集体”奖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离退处   文:许南惠;图:吴骥一;审核:陈霞雯

2019年1月10日,江苏省老科协召开表彰大会,对江苏省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老科协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苏老科字[2018]59号文件),江南大学老科协荣膺2014-2018年度江苏省老科协“先进集体”称号。前期,无锡市老科协组织市各会员单位积极创建、组织申报、交流评测、推荐上报省老科协,最后全市共有3家单位获此荣誉,全省共表彰了35个先进集体。

多年来,江南大学老科协秉承协会宗旨,抓住要点工作,创新重点工作。一是积极组织骨干会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精心安排调研考察,秘书长兼职党建工作,切实坚定广大会员的政治信仰。二是完善组织架构,坚持工作例会与开展活动的制度。积极吸纳会员,聘任并发挥好顾问的作用,提升对会员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出台“科研工作”专项奖励办法激励会员发挥余热,重视对高龄、生病等会员的人文关怀。三是2016年创办了“博学大讲堂”和“科普小课堂”,充分调动理事与骨干会员的积极性,实现文化大餐与生活日常并举,至今共举办了八次“博学大讲堂”共吸引了700多人次参加,4个系列“科普小课堂”共吸引了400多人次参加。四是重点开展“双千活动”。自2016年无锡市“千人服务千企”活动开展以来,学校老科协高度重视,将广泛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列为重要工作内容。目前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老科协工作站即将挂牌,完善了专家咨询组工作机制,明确了对大学生双创与校友企业咨询服务工作重点,出台了“双千活动”专项奖励办法,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项目。五是积极参与地方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系列活动,专家教授发挥个人特长,为繁荣发展地方文化事业积极作贡献。六是积极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校老科协连续多年协同大学生科协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专家会员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七是形成了赏春联谊会、迎新联欢会、摄影绘画作品展、老年体育节等年度固定品牌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满足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八是加强老科协活动条件建设,建设“老科协之窗”增进文化内涵。老同志们积极捐赠书画、篆刻作品,老科协也喜获社会资助。老科协之“家”软硬件水平名列全省高校前茅。

江南大学老科协根据高校老同志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工作,受到了社会多方面的充分肯定。期间,2014年荣获了全省高校中唯一的“江苏省优秀老科技工作者之家”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无锡市“示范老科协组织”称号,2018年9月获得无锡市“千名银发人才服务千家企业”优秀组织奖。因老科协会员金其桢教授等的持续文化建设服务,德新钢管公司捐赠20万元在我校首设“德新尊师敬老金”,用于老科协开展活动。因姚鸿滨副教授向新疆阿合奇县捐赠电脑学习软件,无锡电视台专门拍摄了我校援疆教育电视片。有二十多位会员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正能量发挥、家风家教等方面显著成绩获得国家、省、市各类表彰。

省老科协先进集体文件

省老科协先进集体奖牌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