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9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图:杨柳;审核:陈霞雯

2019年1月18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等同志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组织大家认真学习2019年1月15日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苏委教(2019)1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苏教办关(2018)3号】文件精神。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交流了切实做好工作总结、筹备党代会、中心组学习等。

团委刘凡交流了留校学生活动安排、学生社会实践、指令性工作等。

最后,秘书长单位形成共识,要切实理解高校关工委工作围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组织关工委老同志服务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职尽力,配合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把关工委工作融入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去。具体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首先,坚持高校立德树人,必须工作创新。关工委工作要支撑学院建设发展。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党建标杆学院、融入三全育人试点学院、融入党支部建设标杆试点学院;

其次,坚持高校立德树人,必须加大投入。关工委工作要发挥老同志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引进各类奖助学金和社会实习基地,加强教学和实践基地的建设。重视高校网络阵地建设,网上网下联动开展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再次,坚持高校立德树人,强化服务意识。关工委工作要服务于学院党政工作主体领导。在校、学院党政工作领导下,配合校、学院整体工作,组织老同志服务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作用。

娄国栋

13DEF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