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开展“民族一家亲 关爱育新人”助学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图:吴杨、程学松、董心怡;审核;陈霞雯

2019年1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江南大学关工委与无锡市民政局关工委“六所一中心”军休老干部,在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现2018级新生)开展了“民族一家亲 关爱育新人”助学捐赠活动,所有费用都是“六所一中心”军休老干部个人捐赠,他们关心我校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的16名少数民族生活困难同学,每人给予800-1000元的捐资助学。捐赠活动中,军休老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同学们对军休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此次捐赠不仅缓解了经济上的困难,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与鞭策,他们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除此之外,军休干部张发海政委、桂亚东研究员还应邀在物联网学院的“梦想公开课”上为我校200余位新同学分别做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神威之光---浅谈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军休干部方俭政委应邀为商学院新生作了题为“牢记党的希望、加强自我修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报告。

此次“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捐赠活动开展,不但给少数民族学生物质生活上的资助、思想上的指导、精神上的熏陶,同时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注入新的活力。

E3EC

张发海政委报告

1689D

桂亚东研究员报告

11058

方俭政委报告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