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关工委委员单位、二级关工委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图:胡奕、姚欣;审核:陈霞雯

2019年3月14日,校关工委委员单位、二级关工委主任会议在行政楼B307召开。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到会并讲话。

娄国栋通报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要点:一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融入育人体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作用,组织好特邀报告员、特邀组织员、校外辅导员、教学督导员、离退休老党员等队伍,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二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好“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三要完善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机制,深化工作内涵,在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启动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工作,通过精心抓好顶层设计,精细做好日常工作,精确找准工作定位,精准服务青少年,使关工委工作更加完善、规范、科学化;五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接着,生物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环土学院8个学院在会上进行了二级关工委工作品牌交流,充分展示了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特色。

最后,戴月波对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思想认识。解决关工委工作负担与资源的问题,要把老同志的人生阅历、丰富经验和政治敏锐性充分利用到工作中;二要优化关工委工作框架,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材料预审、党员谈话、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充分发挥讲师团的作用。要选择有资历、阅历的老同志,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传播正能量;四是协助加强班团建设。收集老同志中各种案例,开展报告、座谈,采访,提高班团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助力开展学科竞赛。通过对老教授的选题调研,为每年学科竞赛提供参考,把优质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总之,各学院要把关工委工作与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学科竞赛、班团建设等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老同志的优质资源,在遵循规律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关工委工作的创新。

19E2C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