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二级学院学生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离退处   文:张雨萌、鲍国庆;图:张雨萌;审核:陈霞雯

2019年3月20日,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19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学院学生委员会议,17个二级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全部出席,校关工委鲍国庆、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到会并讲话,团委刘凡主持会议。

鲍国庆通报了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二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好“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三是完善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机制,深化工作内涵。四是启动优质化建设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她特别强调两项工作:一是在我校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中,主题征文要从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的角度出发,学院学生委员要认真组织大学生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里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地、本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采访,最后形成征文稿内容。微视频制作,要基于人物事迹,以小见大,内容以“五老”的经历反应出新中国发展变化。二是江南大学关工委作为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试点高校,优质化建设如何开展,除了校党委、校关工委委员单位、学院关工委等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还需要二级学院学生委员收集、汇总、反馈大学生的服务需求,关工委才能做到精确找准工作定位、精准服务青少年。

最后,单云婷对到会学生委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且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寄予殷切的希望,成长发展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并且在发扬自己优势特长的同时,努力纠正自己的薄弱环节;二是要善于抓住成长的机会锻炼自己,在挫折中找准努力方向,促进成长成才;三是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在信息社会里,要学会收集、整理、筛选信息,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四是学会做好结合文章。专业学习找结合,能力提高找结合,视野拓宽找结合;五是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利用自己的优势服务他人,在服务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