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在全省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离退处   文/图:姚欣;审核:陈霞雯

4月24日至26日,全省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在无锡中国饭店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以及江苏省高校关工委在职领导、主任或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1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学习领会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精神,听取交流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单位工作交流,以及教育改革发展、经济形势、国际形势等方面的内容。

会上,作为全省优质化建设试点高校(本科三家)之一,我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吴正国代表江南大学做大会交流发言。

吴正国回顾了近年来江南大学关工委在立德树人、多次在全国性关工委会议作交流发言以及参加“读懂中国”等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工作先后获得教育部、江苏省等上级关工委的表彰,也受到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关于优质化试点工作,吴正国表示:高等教育走入了新时代,近两年“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都强调,高等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

谈到江南大学关工委的优质化建设,吴正国指出江南大学将做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级组织充分认识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党委出台《关于推进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列入《2019年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要点》;逐级分类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讨论具体落实;二是严格对标,明确举措。整合老同志队伍,丰富各类教育资源;搭建关工委日常工作团队、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学院关工委工作室试点工等平台,融入育人体系;完善领导,组织建设、工作运行、条件保障、表彰激励和基层考核等机制,坚持创新发展;三是精心组织,有序落实。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骨干培训,周密计划安排,确保工作出成效。

吴正国的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据悉,他的交流发言将被省教育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全文转发,以推动江苏省教育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会议现场

副校长吴正国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