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离退处   文/图:杨柳;审核:陈霞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7月12日-15日,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感悟井冈山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近20小时的火车、汽车的路程,13日清晨支部成员抵达这片有情怀、有精神、有故事的红色圣地。行程的第一站就是瞻仰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陵园占地面积为400余亩,由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碑林、雕塑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组成。陵园内记载着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承载着后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思念之情,支部成员心怀敬意在纪念碑前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的哀思。而后支部成员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跟随着博物馆讲解员学习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感人故事,学习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创举与思想根源,追寻了先辈足迹,领会了井冈山精神,支部成员感受深刻,收获满满。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14日,支部成员前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站在迫击炮前,我们仿佛看到红军战士在当地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凭险抵抗,以两个连的兵力打退了敌人四个团的进攻,从而取得了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的伟大胜利,真切感受到井冈山精神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而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参观中国第一所医院“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第一个造币厂、大井朱毛旧居、毛泽东茨坪旧居,怀着沉重心情聆听革命先辈一个个感人故事,在平静中感受波澜,在跌宕中凝思感悟,撼动到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的革命火种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此次“感悟井冈山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精神得到了一次升华,思想得到了一次震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深刻的学习感悟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优良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立足本职工作,为江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和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178C3

参观博物馆

2D38E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