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青年教工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图:姚欣;审核:陈霞雯

2019年12月6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工培养座谈会。校关工委委员以及离退休处、工会、学生工作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会议。

娄国栋首先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从制度层面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提出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宣传与激励等方面进行“党建带关建”。随后又通报了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汇报准备情况,着重介绍了领导高度重视、融入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学生作用、用好老同志资源、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开展。

燕庆明提出优质化建设把青年教师培养列入重点,要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提出青年教师的培养思路,提出青年教师培养的建议。

校关工委委员提出调研青年教师培养现状、整合在职与老同志资源,开展“一对一”传、帮、带,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等建议。

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学生工作处、宣传部根据各自工作职能提出青年教师培养的工作思路。

最后,娄国栋指出:校关工委发挥配合补充作用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关工委青教委员作用,制定青教委员工作职责和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使工作逐步向制度化方向发展;二是配合学院党委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重点关注青年教师,组织老同志帮一帮,实施老教师“一对一”制度;三是用好老同志资源,开设专题讲座和专业指导;四是宣传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典型案例,营造青年教师培养成长工作氛围,创建老教师工作室,创新工作亮点。

娄国栋

关工委老同志发言

各职能部门发言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