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离退处   文:杨柳;图:张才兴、许南惠等;审核:许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按照江南大学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各负其责、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全力做好全校2000余名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应对,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对学校要求响应迅速,积极部署具体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保持常态化沟通机制,第一时间学习并传达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及时调整假期值班安排,保证开学前班子成员天天在岗值班;明确职责分工,强调工作纪律,全体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场所管理。紧密跟踪无锡市和学校防疫动态,领导班子快速反应,并于1月27日作出了暂停有关活动室开放的决定,有效防止人员聚集,阻断可能传染的通道;紧急采购了消毒药水等防疫物品,积极做好片区消杀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动员全体参与。严格按照无锡市和学校要求做好全体工作人员寒假行程报备工作,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督促落实到位。组织引导离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执行各项防控部署和规定,传递上级及学校的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宣传,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正能量。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确保防疫工作有温度地开展。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分别电话关心慰问了离休老同志、老领导、获建国70周年纪念章老同志、部分高龄空巢独居、生病和困难老同志、居住外地老专家等百余人,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各自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解,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向他们宣传了疫情防控要点,鼓励他们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老同志们对学校和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自我隔离等工作,在家庭和社区中起到表率作用,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我校退休双职工王炤文、单平的女儿王洵医生,年初一被批准为江苏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正值单平老师七十大寿,而王洵医生只赶上为母亲的寿宴“买单”就匆匆奔赴抗疫一线。2月15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还专程看望了王炤文、单平夫妇,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我校90岁高龄的离休党员干部黄美琴同志,虽然身体不是很好,长期在院治疗,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的子女以她的名义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表达一份爱心,给国家出点力,为无锡市人民医院XICU团队出征武汉加油。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得知这些情况,第一时间关心慰问了王炤文、单平夫妇和黄美琴老同志,并送去一封特殊的新春慰问信和感谢信,送去学校暖心的问候。

多措并举,正确引导,确保防疫工作信息发布渠道畅通。

主动发声,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宣传。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自疫情开始,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及通知,并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引导老同志正视疫情,冷静处置,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醒老同志关注自身健康,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

畅通渠道,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正面引导。通过短信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发出短信2200余条;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向广大老同志发出权威信息,每天转发几百条,传播党中央的声音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消除老同志的恐慌心理,引导老同志增强防疫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信谣、不传谣,既不惧怕、又严肃认真地对待,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生活态度,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主动作为,朋辈互助,确保防疫工作强信心暖人心。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等涉老平台骨干纷纷响应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要求,齐心协力,献计献策,群防群控,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等骨干,及时传达上级关工委要求老同志配合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传递正能量,纠正不实信息,带领校关工委团结战“疫”。

老同志们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如有老同志一天一幅书画作品,将乐观主义精神通过画笔展现;也有老同志在朋友圈分享个人的健身内容和体会,传递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还有老同志及时在微信群、QQ群分享防疫知识,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科学防范。正是老同志们这样的“微行动”,才释放出“大能量”,相互支撑,彼此温暖,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斗争。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当前的防疫抗疫中,不容丝毫松懈,更不容半点麻痹,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会一直陪伴在全体老同志身边,携手并肩、共盼春来。

黄钦书记看望王炤文、单平夫妇

活动片区进行消毒工作

老同志在家绘画

群内分享防疫信息

捐款单及慰问信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