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关工委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离退处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6月21日上午,江南大学关工委学院优质化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以及试点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主持。

娄国栋首先领学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并从12个方面归纳总结了校关工委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2021年,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两个视频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视频奖,“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工作模式”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十佳创新案例”,江南大学关工委获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创新奖”一等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江南大学关工委和多人分获全国教育系统以及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娄国栋还就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许群宣读了《关于公布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江大委办[2022]16号)。试点单位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周云龙、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群康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本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优质化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符惠明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既是校关工委的工作会议,也是部署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专题会议。他就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强党委领导,努力提升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水平,完善“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三要注重工作创新,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要巩固提升已有特色品牌;要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二级关工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加强工作协同与配合,深化关工委工作融合;要着眼于建立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他表示,试点工作要以点带面,积累经验,同时点面结合,相互促进,争取通过3年左右的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讲话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衡延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