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第四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团委   文:林鹏;图:李昌昊;审核:单云婷

7月5日上午,江南大学“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第四讲于商学院东方厅116会议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围绕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题为青马学员带来了精彩一课。

课上,陈绪新教授从“大学之道与我的大学”这一题目引入,将现代的手机与过去的鸦片做了类比,揭露了手机对当代青年人的危害,引发学员深思。同时陈绪新教授强调了大学之道的定义以及对大学生的四点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紧接着,陈绪新教授清楚详细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中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并且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是中国共产党能的主要原因。中国共产党各界领导人将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并且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从而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这也标志了马克思主义行。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就要归因于其革命性与实践性。他借用了亚里士多德的话“不是事实去迎合理论,而是使理论符合事实”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好的。最后,陈绪新教授认为,中国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这就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正确、理性地看待改革开放中国的得与失,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聆听陈绪新教授的课,营员们在思想政治和政策理论水平上的到了极大的提升,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念。

陈绪新教授为营员授课

课堂现场

营员们在认真思考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