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暨“U+展翅“暑期就业见习总结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9月23日,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暨“U+展翅”暑期就业见习总结汇报会在我校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长卢春庭、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副处长李兴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调研员钱京江、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副主任朱增银,以及各设区市团委分管书记、获奖团队所在高校团委分管书记及学生代表、暑期就业见习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实践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融入学校思政课程改革进程,发挥社会实践对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磨炼意志,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逐渐成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展现学生的风貌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情怀。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讲话,他表示:高校共青团肩负着为党育人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我们都将实践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实践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大课堂,而且是思想引领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之一,是一堂最大的“思政课”。围绕社会实践和就业见习这两项工作如何推向深入,他提出四点意见,主要是把握好几个关系:在目标上,要把握好量与质的关系;在方法上,要把握好管与放的关系;在推进上,要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在结果上,要把握好行与思的关系。同时,他还就学生如何去融入到实践活动中,分享了要树立正确的实践观、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学会思考和分享三点建议。林小异强调,实践育人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强引领、促成长,期待同学们主动参与,强本领、提能力,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用奋斗和实干作出江苏青年学子无愧于时代的响亮回答!

汇报展示环节,来自南京大学的“寻访百封家书,续写七十华章”实践团、东南大学的星火大仓实践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军工记忆”国防军工文化教育专项实践团、江南大学的“红粉笔”支教团和南京审计大学农村行社会实践小分队等5支社会实践团队通过不同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实践过程和感悟体会。南京团市委副书记石磊、东台团市委陈凡、淮阴工学院团委书记包旭作为“U+展翅“暑期就业见习活动的组织者代表做了工作总结。东南大学学生陈奕竹作为就业见习代表分享了工作体会。

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共有全省高校1369支团队参赛,经过评委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表彰150支团队,其中三等奖团队90支,二等奖团队40支,一等奖团队20支。我校“红粉笔”支教团荣获一等奖。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汇报

就业见习代表汇报

颁奖环节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