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公开课暨李宗元同志从事思想政治工作70年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2019年10月23日上午,江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公开课暨李宗元同志从事思想政治工作70年报告会在文浩馆205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南大学关工委顾问李宗元同志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王维、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全体专职团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李宗元同志从1949年9月担任中学团总支书记的经历谈起,到退休后从事关工委工作至今。他回顾了自身70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历程、回顾了祖国波澜壮阔发展的70年,也分享了亲身经历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70年的经验与感悟。李宗元同志表示:“向青年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的时候,首先是要对自己讲的。”他表示只有自己有坚定的信仰,自己真信、真懂,才能更好地向青年学生传递信仰。同时他还表示:“正是因为有了理想信念,才让我能够在困难挫折面前有坚定的决心去面对并解决。”李宗元同志回顾自己70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最终靠着对党坚定的信仰解决了问题并在这个成长的过程当中不断地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他还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话“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不行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打铁还需自身硬”来勉励广大政工干部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并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在讲到工作方法的时候,李宗元同志表示广大政工干部要了解青年,实事求是、“对症下药”,工作开展要兼顾全面与局部,强调要“精雕细刻”。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也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开展的一次党课。全体政工干部通过学习李宗元同志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70年不忘初心的精神与优良作风,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积极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活动

李宗元同志作报告

现场听众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