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江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评选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团委   文:苏晨予;图:王宏斌、杨仪茹;审核:单云婷

10月23日下午,2019年江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评选会在远东报告厅举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娄国栋,关工委委员吴骥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教务处副处长顾志国,关工委鲍国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春劼,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2019级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观看展示并参与评审。

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初审,来自17个学院的16支团队进入“十佳团队”评审环节。评审现场,16支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围绕团队情况、实践设计、实践成效和社会影响进行展示。16支团队展示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团队以调研社会问题、服务社会需求为使命,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等社会问题,深入城乡基层,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团队协作,积极联系政府、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资源与力量解决现实问题的实践情况。

团队展示完毕后,评委代表娄国栋进行点评。他对所有团队全力以赴投入实践表示肯定与鼓励。他指出,多年来,校团委将社会实践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把社会实践打造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他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样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节点,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在实践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最终,由评委现场打分和观众扫码排序分别评选出“十佳团队”和“最具人气奖”。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科技支宁”博士实践团、物联网工程学院“小葫途”实践团、纺织服装学院“纺服援疆”实践团、医学院“春禾计划”志愿服务团、法学院“红粉笔”支教团、设计学院“设计与我同行”实践团、数字媒体学院“手指上的中国”实践团、北美学院“一米阳光”支教服务团、人文学院“人文西行,为爱满豫”心手相牵支教团、商学院“星火传承”实践团获得“十佳团队”荣誉称号。机械工程学院“七十华诞京畿再扬帆,五四犹在青春正起航”实践调研团、法学院“红粉笔”支教团、物联网工程学院“小葫途”实践团获得“最具人气奖”。

2019年,我校紧贴时代发展的脉搏,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为龙头,先后围绕9项重点内容和20项专项计划,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408支,组织12189名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评委点评

团队展示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