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宗元同志从事思想政治工作70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11月1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宗元同志从事思想政治工作70年座谈会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宗元,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团委书记王维,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团学干部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维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通过回忆与李宗元同志工作接触中的细节、聆听李宗元同志的报告感想等方面入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从爱岗敬业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与体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引用李宗元同志的话“你们是在最美好的时期做最美好的工作”“干工作既要轰轰烈烈,又要精雕细刻”等来表达自己对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与感悟,同时表示做思想政治工作对学生要多一份关爱、对工作要深学细研,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党委宣传部孔丽丹从与李宗元同志工作上的接触谈起,表达了自己的爱岗敬业的理解,她表示爱岗敬业就是要始终牢记我们是谁、爱岗敬业就是要干好每一件自己在干的事情、爱岗敬业就是要求别人干好的事情自己首先要干好,要求别人不干的事情自己首先不能干。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马杰从字源上分析了“辅”“导”的涵义,他表示“辅”的涵义是古代夹在车轮外旁的直木,具有支撑、辅助作用,从这一点出发谈了辅导员的工作定位认识问题,并且就如何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会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充分谈了自己的感想。

戴月波表示,李宗元同志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几十年始终如一,他还通过具体事例说明李宗元同志对于育人大局把握的精准性。他表示,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有真诚和真心,带着“真心”走进学生,打好做学生工作的基础;抱着“真诚”对待学生,获得学生的信任。以始终如一的态度做下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

李宗元同志

戴月波讲话

王维主持会议

部分发言代表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