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三届“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第三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团委   文、图:刘凡;审核:单云婷

7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十三届“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第三讲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校学员在北区活动中心229会议室现场听讲,在家学员通过企业微信参与了本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晨光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名为《两会中的外交议题》的精彩讲座。

课上,孙晨光从个人学术经历开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不同文化与政治气氛的感悟体验,之后以两会中的外交议题开题,讲述了受疫情影响当前中国与世界经济层面上外部环境的主要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疫情对世界经济、就业环境等造成的影响并分析了未来经济前景的决定因素。孙晨光结合了当前热门的美股期货事件和地摊经济的发展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中国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应对之策、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基本盘,努力成为推动新一轮全球化进程的参与者。

孙晨光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完善外交布局,为推动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还结合了外媒眼中的2020两会议题,结合了两会新形势、两会上的经济议题、首部《民法典》的问世、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话题,分享了精彩的论述。最后他以外交部部长王毅对“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发言作为结语,与同学们进行了总结交流。

讲座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