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团委   文图:吴垚 审核:单云婷

为抢抓毕业生就业应聘的“窗口期”,更好服务大学生就业,本学期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部署,5月18日,“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江南大学专场的首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由江南大学团委、招生就业处和学生会承办。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在江南大学共青团、江南大学智慧就业微信视频号,江南大学抖音、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共有来自全校2022届、2023届毕业生5000余人观看。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前期遴选,首场直播活动邀请到全球智能硬件平台型企业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潮流电商“独角兽”互联网企业得物APP——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动车行业首家上市企业雅迪科技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钢构工程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无锡爱德旺斯科技有限公司、依科赛生物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共7家单位进行直播荐岗。除了直播荐岗外,活动还安排了“面试官教你学简历”求职技能提升环节,邀请企业HR为学生求职就业传经送宝。

因疫情原因,今年春季学期“送岗直通车” 直播荐岗活动,招聘单位无法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岗,团委在学生组织中招募“校园荐岗大使”志愿团,主动与招聘单位对接,发挥连接校内和校外的纽带作用。同时,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学院分团委主动联系董事会、校企合作等单位,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多方募集就业岗位。与9个学院联动开展空中双选会,共募集592家企业的3240个岗位。团委和招生就业处紧密配合,挖掘联系优质企业通过拍摄制作企业介绍视频、招聘宣传视频等,为直播荐岗提供可视化、更详细的招聘资料。

直播活动收到良好反响,学生通过观看直播一方面更加直观地了解岗位情况,在直播间就能参观企业的环境,让学生实现了“体验式求职”;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社会、学校和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关注和支持,从情感上激发大学生积极就业。受邀企业对学校直播荐岗纷纷好评,感受到学校对企业招聘和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感到这样的方式特别适合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也大大提升了企业在校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直播活动也引起更多企业的兴趣,本场活动结束后就有多家企业主动与学校联系,表达想要参加直播荐岗的强烈意愿。

今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开展一系列就业促进行动,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为大学生就业开拓渠道,搭建平台,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就业指导课程、实习实践体验,就业导航季丰富的活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建立多层级校政企联系,为学生就业实习,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大舞台。团委将联合学校多部门,继续深化“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持续优化开展“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为我校学生高质量就业贡献更多力量。

直播荐岗现场

校园荐岗大使志愿者荐岗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