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审核:单云婷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为大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江南大学团干部、学生骨干、研支团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洪筱: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心备受鼓舞。育人兴邦,教育强国,作为一线的高校思政工作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怀揣着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真正做到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以价值塑造为引领,以至情至精为双翼,精细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书写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大情怀”与“小成就”。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中所说,青年教师群体要“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身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一直坚信:教师的舞台,从不囿于三尺讲台,更在大山深处、广袤西部。我愿与青年为友、与青春为伴,继续将思政工作者的教育理想和育人理念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肩负时代使命、践行为师职责,师生同行风雨兼程,教书育人润物无声。

设计学院师范类本科生、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睿璇: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中提到,师范生们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师范生、一名高校学生会成员,我要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笃学尚行、止于至善,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能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民教师。

人文学院师范类本科生、学生会创新发展部部长张心怡: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我能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视、对青年师范生的殷切期望。作为广大师范生中的一员,我将牢记嘱托,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在教学实践中精进技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征途上。

设计学院硕士生、支教志愿者徐冬妍:一路施教一路受教,一路耕耘一路歌。作为一名参与过支教团的志愿者,我深刻意识到支教是以真心换真心的故事,感受到作为一名知识摆渡人的责任。我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心中有希望之火,眼中有信仰之光”的时代新人。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把对专业的精益求精当作日常习惯,做好学生知识的传播者,志愿精神的践行者。我将时刻铭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光荣岁月期待光荣梦想,为支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教育专业硕士生尹洁:“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一轮明月缓缓升于南楼,皎洁的光辉点亮梦幻人间。月虽有阴晴圆缺,但是知识不会,信念不会,我们不会。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师范生的回信中提出他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也定不负嘱托,追风赶月,爱岗敬业。作春风细雨,也作皎皎明月,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第24届研支团新疆分队队长李佳乐: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其寄予殷切厚望。作为江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发展的关怀和重视,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厚望,更深感自己所担责任之重大。扎根西部,服务奉献应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基层锻炼成长,不断学习打磨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24届研支团新疆分队队员邹卫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是人们对教师美好品德和育人成果的赞誉。身为一名支教老师,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深有感触。教师在学生们成长成才道路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不仅要教授知识,更要努力成为学生们信得过、衷心爱戴的良师益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24届研支团云南分队队长霍雷霆: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作为新时代光荣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披荆斩棘、继往开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堪当大任。在支教岗位上,我将以一颗进取之心对待任务、以一颗关爱之心对待学生、以一颗平常之心对待生活,以一颗敬畏之心对待纪律,真正做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矢志奉献,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西部绚丽绽放。

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24届研支团云南分队队员罗品辉: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作为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到岗一月有余,我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我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一年有限的时间里,与学生共进退、不断打磨提升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严于律己、砥砺奋进、笃行不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发展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