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奖大师Michael Levitt博士走进江南大学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孙梦黎;图:张青、胡奕;审核:蔡建英

3月28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教授Michael Levitt(迈克尔·莱维特)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徐岩副校长亲切会见了Michael Levitt教授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江波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白仲虎教授等参加了会谈。徐岩向Michael Levitt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改革发展举措以及在宜兴和江阴建立分校区的规划。Michael Levitt教授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进展。会谈期间,双方从我校食品和发酵领域的学科优势及与产业应用紧密结合的研究特色为切入点,就我校与Michael Levitt教授团队在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进行探讨并形成共识。

下午,“与大师对话——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校园行之走进江南大学”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报告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江波处长主持。来自全校各个专业不同年级的近500名学生和青年教师来到现场聆听大师的报告,全场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Michael Levitt博士开始了“A Wonderful Life in Science”的主题演讲,他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失败,在不断的失败中寻找突破,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一直带着坚持的态度去寻找科学的真谛。讲座尾声之际,Michael Levitt博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他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和大家探讨了有关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解答了同学们现阶段所遇到的一些困惑,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校期间,Michael Levitt教授还参观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与徐学明教授等进行了交流。

Michael Levitt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生物物理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与美国人文与科学院两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刊编委。Levitt教授主要从事RNA和DNA建模、蛋白质折叠、蛋白质几何分类、抗体建模、X射线衍射优化、侧链几何结构研究、扭转正则模式分析、溶液中的分子动力学及质谱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他与另外两位科学家Martin Karplus和Arieh Warshel因“为复杂化学系统创立了多尺度模型”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

本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有机会与大师面对面交流,不仅了解到国际前沿的科学知识和信息,而且通过了解大师的人生经历、奋斗历程,培养学生们科学探索的兴趣,启迪科学创新的灵感,学习科学创新的方法,激发他们脚踏实地献身科学的精神。

徐岩副校长会见Michael Levitt教授

Michael Levitt教授精彩演讲

报告现场

阅读(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