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暨10月机关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机关党委   文:朱琳 图:刘聪 审核:朱新伟

10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为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场《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彩报告,本次学习仍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实现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对机关的全覆盖。陈绪新从1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个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4大成就:百年辉煌的历史进程与伟大成就;9大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全体党员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党只有回归人民,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报告以详实的数据、生动具体的事例对讲话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对大家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随后,召开了机关党支部书记例会,本次例会的主题是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先做了《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的报告,从指导思想、指导意见、具体思路、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想理念、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启发引导各支部主动思考,积极实践,不断增强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接着,基金会、社资处党支部书记窦新华分享了《打造“党建+”融合体系》、教师卓越中心党支部书记赵云红分享了《守初心、强本领以“一流党建”凝心聚力助教师卓越》,对各自部门在工作中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思考、具体举措和创新点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最后,朱新伟就10月份机关党委的几项重点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反映的机关作风问题向大家做了通报,希望各部门能给予重视,切实加以改进,将机关作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贡献坚实力量,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新进程。

报告会现场

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朱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