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第二、三批青年博士挂职处长助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文:杨恋恋;图:张青;审核:张影陆

1月3日下午,我校青年博士挂职处长助理座谈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坚出席并讲话,第二、三批挂职机关职能部门的处长助理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座谈会上,第二批挂职期满代表薛哲彬、陈佳冀、周景文、王建华和第三批即将挂职助理代表肖志勇等5位青年博士先后发言。他们交流挂职想法,分享工作感悟。他们认为,挂职处长助理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定位好工作职责与方向,权衡处理好业务与管理的关系,寻找契合点,多融入,多沟通,多总结,多反思,要仰望星空,具有思想深度与高度的浪漫主义情怀,又要有回应社会诉求,解决社会问题的现实主义精神,还要大气大方大度做事的务实主义作风,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协调沟通、统筹应变、解决问题等能力,在实践中充实完善提升自我。

随后,陈坚从自身成长经历、学校发展必然要求、“三个有利于”等方面阐释了选拔青年博士到部门(单位)挂职的制度设计与思考。他指出,大学是学术综合体,也是责任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大学的发展必然要求学术人员参与学校管理。青年博士挂职机关职能部门有利于协助职能部门以专业的角度开展工作,增强职能部门对学术事务的研判能力;有利于加强学院与职能部门的交流,增进教学科研人员对学校政策与职能部门工作的理解与认同,提高管理效能;有利于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加强多岗位实践历练,助推年轻干部管理能力的提升。陈坚还以“心怀信仰 追梦前行”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他从大学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出发,深入浅出,举例而谈。他认为,大学行政管理干部要真诚,待人真心实意,一切以学校利益为重,一切从工作出发,对学校忠,对工作诚;要勤奋与宽容,勤奋工作,以身作则,考虑单位工作、谋求集体发展要大气,对领导的批评、同事的误解、教师的质疑要大度,对名和利,功与过,成与败要大方;要无私奉献,奉献是第一层次,无私是更高要求;要树立干部良好形象,牢记在单位代表学校,在学校代表单位。此外,他要求干部要有较强的业务能力、显著的工作业绩,较强的执行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要注意学院与机关职能部门在协调的对象和代表的主角、决策的程序和执行的方式、追求的效益和可采用的手段上的差异性,勉励青年博士要不忘成为一名优秀教授的初心,为科学、技术、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要不忘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初心,为行业、国家、世界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实现轻工底蕴、江南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江南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戴月波指出,江南大学要永续更好地传承发展,需要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此次座谈会既是深度思想碰撞、凝聚思想共识、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一次集体的谈心交心,希望广大青年博士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珍惜锻炼机会,发挥优势特长,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服务中建功立业,努力写好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校长陈坚做“心怀信仰 追梦前行”主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座谈会

青年博士挂职处长助理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