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成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崔雪艳;图:胡奕;审核:张海峰

10月12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成果交流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校党委常委、培训班班主任和2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主持会议。

会上,8个班级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协同创新视域下学科群建设与发展机制研究”“破除‘四唯’背景下科研与人才评价体系的构建”“创新协同培养机制,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双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我校‘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及实施路径研究”“我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发展战略研究”“基于任期目标责任制的二级单位群体考核改革建议”和“机关职能部门管理服务效能提升路径探究”8个调研专题,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本次专题调研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座谈、问卷调查、校内外走访交流、分组研讨、文献查阅等形式开展,查摆短板与不足,研讨解决思路,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陈坚就汇报交流情况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各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谋划、提炼出关键问题、开展专题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调研报告对学校的发展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他要求各班在本次调研基础上,继续就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些“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突出现状与问题、应对措施的利弊对比分析,提出切实有针对性的创新举措。他还重点就教学质量评价、杰出人才培养、促进学科交叉、加强文化建设等问题与年轻干部进行了交流,语重心长勉励大家敢于啃硬骨头,切实提升个人本领,为学校发展、学生成才出谋划策。

随后,朱庆葆和陈坚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年轻干部培训班,并对班主任全程指导跟进、精心尽责的工作和学员的努力作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学校发展新形势给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年轻干部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联系实际、重视学习,作风务实、清正廉洁,以坚定的信心、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和扎实的作风,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以青春之我奋斗新时代,以奋斗之我贡献青春的才智和力量,为全力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于7月初开班,前后历时三个多月,内容集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和专题调研于一体,既有立足我校实际情况的深度剖析,又有放眼兄弟高校优秀经验的交流学习;既有专家前辈的精心辅导,又有学员个人的自学自省;既有跨学院、跨专业、跨部门的学习研讨,又有解难题、破瓶颈、求发展的调查研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

校长陈坚作点评

学员代表调研成果汇报交流

颁发结业证书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