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崔雪艳;图:胡奕;审核:张海峰

10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出席开班式并作报告。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委秘书近300人参训。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张海峰主持活动。

刘淼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是广大党员的领头雁,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他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充分肯定党支部工作成效,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勇担政治使命,不断夯实初心信仰,强化宗旨意识,重视党支部建设;增强干事本领,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善抓党支部建设;推动提质增效,学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对标学习寻找差距,打造优质特色促进提升,优化党支部建设。他希望,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刘淼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错误思潮侵蚀》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上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强调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他强调,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够产生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政治感染力和内部凝聚力。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六大方面,并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错误思潮进行了剖析,勉励党支部书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错误思潮侵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张影陆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她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它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她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形成过程,并结合具体示例就《条例》的重点内容作了梳理、分析和解读。她希望,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规范要求,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还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作了提示,希望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支部学习教育“九个一”,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

本次培训内容集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和工作交流于一体,后续还将继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策解读、工作实务等开展集中培训。培训期间,党支部书记将结合推荐书目和“笃学网”线上课程资源开展自学,设计支部活动案例,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刘淼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报告

张影陆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