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挂职干部行前动员暨培训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组织部   文:顾云艳 图:胡奕 审核:方正泉

6月29日下午,我校挂职干部行前动员暨培训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张光生做辅导报告,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第四批、第五批青年博士挂职处长助理,以及江苏省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成员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主持。

座谈会上,张光生结合自身挂职经历为挂职干部作了题为《难忘的经历宝贵的财富无尽的牵挂永远的奉献》的辅导报告。他分享了在部委借调“低姿态、勤工作、观大事”的体会和地方政府挂职中要善于“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纪律”的经验,并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纪律不出事、寻求各方出主意、勤奋务实做实事”四个方面与挂职干部共勉。

在座谈交流环节,范大明代表设置挂职处长助理的职能部门发言。他围绕挂职助理到新岗位可能面临的“如何体现个人价值”“如何与领导配合”“如何与同事相处”以及“如何在非常态化坐班情况下高绩效完成工作”四个问题,提出了“主动做、多沟通”的中肯建议。人文学院教师、曾挂职党委办公室的田贤鹏代表第四批青年教师挂职助理发言,他从“团队协作、职业精神、贡献付出和格局站位”四个方面分享了挂职体会。生物工程学院高敏杰代表江苏省第十三批、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发言,他围绕“特色专业对接特色产业、多层次全方位校地合作、特色工作”三个层面讲述了参加地方挂职的收获。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胡聪、设计学院柯莹分别代表第五批挂职处长助理、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表态。

在认真听取座谈交流后,张影陆首先对年轻干部参加挂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挂职是干部成长的重要路径之一,青年教师通过挂职增长了才干,锻炼了能力,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输送了出色的人才资源。历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设置青年教师挂职处长助理岗位、选派科技镇长团成员到地方挂职,参与中组部教育部援藏援疆和定点帮扶等途径,对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提标准,注重在一线岗位、重大专项任务中识别干部。接着,她对负责干部挂职工作的部门提出要求,她希望组织部、机关党委要加强与挂职单位(部门)的联动,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挂职情况,挂职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挂职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关心关爱。最后,她对挂职干部提了六点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不走过场。挂职干部要重视挂职锻炼,把握和珍惜挂职机会,做出实绩,不挂虚名。二是要发挥好桥梁作用。挂职处长助理要当好学院、教职工和学校之间的桥梁,推动学校发展;科技镇长团成员要当好学校与地方的桥梁,拓展校地合作空间。三是要尽快熟悉工作。挂职干部要迅速转换角色,全面了解岗位情况,全身心投入工作。四是要创新工作。挂职干部进入一个全新的岗位,对工作的思考有独特的审视角度,更利于寻找创新点。五是要提高能力。挂职期间要学工作思路、学工作方法,建好工作网络,维护好工作友谊,积累好工作资源。六是要合理分配好精力。要处理好原有岗位和挂职岗位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合理分配好时间与精力,更高效地推动工作、丰富生活。

会后,根据工作安排,青年博士挂职处长助理分别到各自挂职部门报到,组织部、机关党委随后到相关部门进行了全覆盖的现场走访。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讲话

校长助理张光生作辅导报告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发言

阅读( (编辑:顾云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