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第八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暨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组织部   文图:崔雪艳 审核:周雪晖

9月21日下午,我校第八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集中培训在行政楼B305举办。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出席活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马素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晨光应邀为学员作报告,教职工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周雪晖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加强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是提升新时代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整体结构的重要举措,对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影响力和战斗力意义重大。她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要求,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主动锤炼过硬的综合素质。她勉励学员,要立足本职工作,面向学校需求,深刻领悟、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晨光以《党史百年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就当前的国际形势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介绍,并按时间脉络回顾了新中国外交战略的调整与转变。他重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三个外交专题,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解读。他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和共建“一带一路”伟大实践三大方面进行了展开,彰显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国为民、胸怀天下的价值底色。

马素伟就学校“奋进计划”进行了解读。他从计划制定的背景、主体框架和重点任务谈起,介绍了一个目标、二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和专项计划。他指出,“奋进计划”是学校放眼十年、面向未来的重大引领性目标计划,需要全体江南人踔厉奋进。他希望,各位学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以主人翁态度推进“奋进计划”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发展愿景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奋进成就学校未来、成就美好人生,以实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在座谈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奋进计划”鼓舞人心,要立足本职工作、面向学校需求,主动作为,做到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行。

本期培训班集线下集中培训与交流、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辅导和线上学习考试于一体,旨在以高质量教育培训提升教职工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以点带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培训现场

周雪晖作开班动员讲话

马素伟作专题报告

孙晨光作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