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师生赴上海参加第七届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李诗炜;审核:单筱婷

1月2日-3日,我校获得2018年金龙鱼青年教师奖、金龙鱼奖学金的师生受益海嘉里集团邀请,赴上海参加第七届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学术交流年会在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大楼的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9所单位的获奖师生以及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和益海嘉里企业的近百名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丰益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学兵教授亲临现场并致开幕词,他对参加学术交流年会的获奖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徐总介绍了益海嘉里集团和丰益国际研发中心的发展历程、近些年企业取得的成果和企业愿景等。他表示,开展学术交流会活动,是金龙鱼奖学奖教金的进一步延展,也是对产学研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希望通过这一学术交流平台,获奖师生能够充分展示个人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同时也可以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企业需求以及其他获奖师生的研究方向和方法,集思广益、开拓视野,不断创新,为中国粮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月2日下午,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安排了6场专家报告,报告会由中心高级经理牛其文主持。我校食品学院沐万孟教授受邀进行了主题为“糖质资源高效生物利用关键技术”的报告。沐教授借报告的机会,表达了对益海嘉里集团的感谢,并对集团热心公益事业、关注食品专业人才培养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除此之外,东北农业大学刘宁、张英华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常超副教授等5位专家均进行了专题汇报。

1月3日上午,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安排了5个会场、共20场获奖师生的报告会,让来自不同高校获奖师生的个人研究成果得以展示和交流。我校食品学院钱海龙助理研究员、王小三副教授、李才明副教授、徐恩波博士分别在分析与化工会场、油脂会场、生物会场和谷物与饲料会场进行了主题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会后,获奖师生通过“OPEN HOUSE”的形式,与研发中心各研究方向的技术骨干进行沟通交流,探讨难题,开拓思路,激发创意。

学术交流之余,丰益全球研发中心还安排专业讲解员引导获奖师生参观了金龙鱼生产线、体验馆和丰益测试中心等,展示了益海嘉里的技术水准和科研实力,让师生直观感受到益海嘉里的企业理念和文化。

此次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给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研究成果及与相关领域专业人才交流的机会,开阔了研究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同时也充分体验了益海嘉里集团的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希望获奖师生通过此次交流能在专业研究领域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并能自觉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为教书育人事业与粮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沐万孟教授作主题报告

获奖师生在分会场作报告

参观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