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黄新华;审核:单筱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和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学生感恩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1月16日下午,江南大学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培训会在第一教学楼B205教室举行。培训会由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黄新华主讲,来自各学院的44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黄新华首先介绍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该活动不仅是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接着,她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大重点工作,从资助资金来源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和学生资助“四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从对象精准、项目精准和力度精准三方面,公布了2018年度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项目执行实施情况;从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个维度,解读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会上,还对2018年第一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

通过培训,“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对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学校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己即将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的任务和成果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黄新华指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仅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主体意识,积极主动地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将爱心和善心传播得更远,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经济困难家庭。

会议现场,每一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都领取了包括“江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单页”、“学生资助你问我答”江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小红书”等宣传资料。

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从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受奖助学生中选拔产生,他们将利用寒假回家乡、母校开展“深入村社,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回访母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协助地方,参加资助志愿服务”“知恩感恩,创作资助育人作品”“开展调研,撰写资助调研报告”等“五个一”资助宣传活动。学生资助中心将资助宣传大使工作与“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江南学子中学行”等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学生资助宣传效果,增强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我校首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工作于2018年1月启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宣传效果,活动内容曾被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转载报道。

培训会现场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黄新华主题培训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