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召开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薛羚伟;审核:汪双喜

3月29日下午,江南大学2018-2019学年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306召开。新疆驻江苏省教育协调组组长、江苏省教育厅厅办副主任柳卉,新疆驻江苏省教育协调站苏南片区负责人曹军,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新疆驻江南大学内派老师叶尔江·哈力木、朱红琴,各学院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出席,会议由汪双喜主持。

会上,张菁燕欢迎了新疆驻江苏省协调站的领导和老师莅临指导,对内派老师在江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江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及其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商学院陈梦分享了“四扶四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法、“丝路梦达”辅导员工作室理念及建设、运行情况。理学院阿衣斯坦•肖开提分享了江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管理机制及获得的成绩。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胡娟介绍了江南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计划与总体要求。柳卉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教育的先进做法,介绍了内地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制、主要政策以及培养目标,并与与会老师一起分享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想政治教师时代要求。曹军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阐述相关工作理念,分析了目前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遇到的困难及原因,鲜明指出了当前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要点。汪双喜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制度先行,以学为主,榜样为镜,服务为重”,不断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创新少数民族学生成才服务,形成“团结、进步、健康、安全”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格局。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始终秉承“民族团结、民族平等、民族融合”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抵御渗透为目标导向,以完善体系为基础保障,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本次会议梳理了以往工作方法,深入地开展了分享与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教育的质量打下基础。

会议现场

柳卉讲话

张菁燕讲话

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