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人民武装部;审核:汪双喜

9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承训部队副政委刘碧波,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以及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承训部队教官、带训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参训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校人武部部长张菁燕主持。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身着迷彩,英姿飒爽。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苗文建作为带训教师代表发言,他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收获成长;教育学类1902班冯东枫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会听从指挥,认真学习,表达了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坚定决心。

刘碧波在讲话中对全体参训成员表示欢迎,他充分强调了国防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他表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培养良好品格,磨炼顽强意志;他希望本次军训中同学们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动员会上,戴月波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勇于战胜困难,磨炼顽强钢铁意志,要把军训作为一次精神洗礼,将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绝佳机会;二是勇于超越自我,塑造止于至善品质,要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用奋斗成就梦想,在追求卓越中,不断超越自我;三是勇于担当使命,锻造爱国主义精神,要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追求高境界、大格局,时刻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最后,戴月波预祝学校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江南大学2019级军训安排在9月2日至9月15日进行,由驻锡武警某部承训。此次军训将进行队列训练、射击预习、战术训练、擒敌拳、战术训练、战场救护等条课目的训练。我校2019级全体参训同学将以本次军训为契机,刻苦训练,磨砺品格,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承训部队副政委刘碧波讲话

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主持

师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