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胡奕;审核:汪双喜

云天收夏色,八方俊彦聚江南;木叶动秋声,莘莘学子再起航。9月8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江南大学2019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徐岩、田备、顾正彪、陈卫、张凌浩,校党委常委张影陆、朱飞,校长助理堵国成,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了典礼。

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由戴月波主持。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之情。陈坚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讲话。陈校长表示,“择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教师毕生最欣慰的事,当下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正是同学们大有可为的时候。他希望同学们提升认知,在务实求真中学会学习;锐意进取,在厚积博观中创新突破;心怀梦想,在奋起而行中收获成长。他鼓励同学们勇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做优秀的新时代奋斗者,用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各学院领导将对新生的祝福和期盼凝练成一句句热情洋溢、蕴含哲理的寄语,为新生四年的大学生活指引方向、注入动力。

法学院教授王君柏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关于如何对待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务求专注,学会面对现实生活中的成败得失;祝愿同学们都能从“止于至善”的高度出发,专注于个人的兴趣点,成为真正的自己。设计学院学生刘歆雨代表在校生发言,勉励广大新生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创造未来的辉煌。环土学院赵炳堃代表新生发言,呼吁同学们执奋进之笔,写青春新故事;承精业奉献,绘江南新画卷;扬至善精神,做时代新人,努力奔跑,追求至善的大我。

各学院新生代表接受校领导们授予的“江南人”丝带,全体新生起立佩戴江南大学校徽,标志着2019级本科新生正式成为“天下江南人”的一员。

研究生开学典礼由徐岩主持。陈坚作题为《胸怀天下 破壁图强》的讲话,分享对求学意义的思考。他希望广大同学在新的学习阶段,能够突破自我壁垒,执着追求学术更高境界;突破科技壁垒,共谱民族复兴崭新篇章;突破文明壁垒,着眼全球贡献中国智慧。他祝愿同学们能够成长为具备全球视野、秉持科学精神的优秀人才,为世界科学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

研究生导师代表、物联网工程学院栾小丽教授发言,希望全体研究生洒脱从容地经历科研的纠结与彷徨,拥有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与经历,积极参与导师科研项目,开启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穆载乐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鼓励全体新生走进江南,要学会品味孤独,要善于合作,要追求卓越,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食品学院研究生刘佳林代表新生发言,呼吁全体新生乐在科研,热爱科研,勤于科研,远离浮躁,忠于科研,不忘初心,对知识怀有敬畏之心,在科研之路上收获累累硕果。

随后,学校组织全体2019级研究生集中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堵国成主持,生工学院周景文教授主讲。周景文结合自身学术生涯向大家分享了对学术诚信的理解,诠释了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的重要性。

典礼现场

校长陈坚讲话

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代表系上“江南人”丝带

师生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