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韦红武;图:韦红武;审核:汪双喜

9月10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在文浩馆205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2019年退伍老兵、即将入伍的新兵、在校老兵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汪双喜主持。

会议伊始,张菁燕宣读了《江南大学2019年入伍同学名单》,27名新兵身着迷彩一一亮相,精神抖擞向大家敬着标准的军礼;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顾问代表新兵向学校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明要在军队建功立业的决心;退伍老兵卢建宏发表了退伍感言,鼓励新兵不要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随后新兵家长代表发言,他鼓励孩子们遵守纪律,专心服役,艰苦训练,奋勇争先。

朱飞在新兵战士奔赴新程、老兵战士光荣退役之际,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结合当下的政治形势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苦练杀敌本领。并向入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从军报国;二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三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敢于接受挑战和困难的考验,敢挑重担,以军中英模为榜样,珍惜大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军营里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完成从优秀大学生到优秀士兵的完美转身。同时也给退伍归来的同学们提两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尽快地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二是要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把军队里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中。

2002年以来,我校应征入伍共计362名同学,他们中被南京军区授于学习何祥美式“精武标兵”荣誉称号1人;荣立“二等功”2人次;荣立“三等功”65人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36人次;其他各类奖励288人次;担任班长、文书78人;光荣入党70人;另外,考入各类军校81人。退役复学后,老兵们一如既往地保持军人本色,刻苦学习文化,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如2017年考取东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的杜聪,个人事迹被人民日报刊登的2018年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李志强,毕业后考取江苏省选调生的易坤等等。

自2月份全面启动征兵工作以来,广大学子积极咨询、踊跃报名。经过初审、体检、政审、定兵等多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物联网学院等10个学院的27位(其中2名女生)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光荣入伍,他们即将分批次奔赴祖国各省份开启军旅生涯。


活动现场

朱飞讲话

张菁燕宣读入伍学生名单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