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召开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曾健;图:瞿海琴;审核:汪双喜

2019年9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B306召开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副处长汪双喜、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汪洋、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副主任周晨轩、保卫处综合科科长余德海、无锡市公安局内保大队教导员赵剑、驻校警官金颐、新疆内派教师叶尔江和朱红琴以及各学院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汪双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与总结,赵剑指出要改进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以预防为先,关心和教育为主,扎实细节管理。叶尔江谈到在民族大融合的带动下,少数民族学生在意识形态、学业学风等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但仍需注重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国情怀。汪双喜谈到要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时要提升政治敏锐性、育人敏锐性、人文关怀敏锐性。汪洋介绍了民族餐厅的保障情况,将进一步更满足学生需求、更切合学生利益地改进工作,让民族学生体会到人文关怀。张菁燕根据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把握住政策的变化,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研讨,要坚持常态化与细节化的工作,要落实资助育人的实效,要突显管理教育工作的关爱度,让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真正地融入民族大融合。

学校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秉承“民族团结、民族平等、民族融合”的教育理念,坚持安全稳定是前提、思想引领是抓手、人文关怀是保障、学生发展是首要,不断优化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既注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能力与成效,又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和未来。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