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19年本科新生转型教育第一场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张艺龙;图:俞泠音;审核:汪双喜

10月10日晚上,江南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转型教育第一场在文浩馆举行,活动邀请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教授以及三位优秀江大学子进行了分享,食品学院和商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首先,范大明教授作了《新时代江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和身体力行》的专题讲座。他以大家常见的生活食品问题导入使命与担当的主题,从提升判断的朴素使命、坚定传承的文化使命、塑造自我的知识使命、爱国精神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江南学子应有的使命担当。范大明还从本科阶段的发展为大家提出建议及期望,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受到在场学生的欢迎。

随后,三位优秀的江大学子就个人成长发展的宝贵经验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来自数字与媒体学院的陈颖,以“在角色切换中找到自我存在的价值”为主题,介绍个人成长过程中,在不同角色中找准定位,学会控制自我、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的邹曲宸,以“大学没有最优解”为主题,介绍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难忘的游学经历、成绩逆袭保研之路,勉励大家学会独立、思考未来、善于规划,选好奋斗之路。来自设计学院的张苑哲,她以“越努力,越幸运”主题,从至善之行、学业之道、创业之旅、人生之路,分享了其在学业、创业等方面多头并进,并最终保送到同济大学读研的经历。

通过本次转型教育,同学们对于作为江南人的使命担当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于大学期间的发展规划也有了较为深入的思考。江南大学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新生的转型教育,通过名师专题讲座、优秀学子朋辈教育等多种形式,形成校院联动、多方协同的格局,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未来,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范大明教授讲座

数字媒体学院陈颖同学分享成长经验

物联网学院邹曲宸同学分享成长经验

设计学院张苑哲同学分享成长经验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