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添新誉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侯景瑞;图:孙博文、侯景瑞;审核:单筱婷

10月13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江南大学参赛项目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共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创历史新高,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经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共计287个项目入围大赛全国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66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1个项目及职教赛道60个项目。

我校在组织比赛与项目指导、遴选过程中,开展了多场创新创业教育活动,邀请校外企业家、投资人与项目成员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学生、校友参加历届“互联网+”大赛的创新创业项目类型多样、风格突出、落地性强,获得了较好成绩,历年的获奖数量均排在江苏省高校前列。本届比赛获得银奖的项目“BGR-全国仿生胃肠道生物反应器”在省赛评选过程中凭借前卫的创新想法,扎实的技术壁垒获得了江苏省一等奖与最佳创意奖,也是我校首个夺得全国银奖的创意组项目;获得铜奖的初创组项目“阿波罗——国内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体系方案提供商”与项目“云蝠智能语音应答SAAS”也均在各自的行业中深耕发展,已拥有了较大的市场与行业影响。我校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在校内外舞台上赢得了一致好评。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2019年,学校加强主动谋划,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突破重点项目,打造江南风格与江南自信,在各类重要学科竞赛上均有奖项斩获,硕果累累,期待江南学子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能勇担重任建功新时代,能在更广阔的学科竞赛舞台上再添新誉,再创佳绩。

我校参赛、观摩人员合影

“BGR-全国仿生胃肠道生物反应器”团队成员介绍项目产品

 

阅读( (编辑:达映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