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人民武装部组织民兵连骨干参观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韦红武;图:韦红武;审核:汪双喜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7日下午,我校人民武装部副处级干部汪双喜、韦红武带领民兵连骨干和部分退伍老兵一行17人前往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和精神洗礼。

展馆分为三个厅,第一展厅为“碧血丹心”,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隐蔽战线斗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艰难历程。第二展厅为“斩断魔爪”,运用典型案例真实反映新中国建立之初,失败阶级的疯狂反扑,再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活动仍在威胁我国国家安全,威胁着无锡的发展改革稳定。第三展厅为“众志成城”,以案说法,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展墙上的案例发人深省。通过观看国家安全资料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在场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强化了安全观念和保密意识。

汪双喜表示,要向为护卫祖国安全、民族利益一直英勇战斗的国家安全战线英雄学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战斗。希望老兵和民兵连始终守护军人初心,要用学习,彰显军人本色;始终坚持奋斗精神,面对困难,直面困惑,坚持信念,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行;始终追求卓越,崇尚荣誉,在不断赢得胜利中超越。

参观学习(一)

参观学习(二)

参观学习(三)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