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表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潘雪琦;图:王婉;审核:汪双喜

12月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江南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表彰会暨2019-2020学年学生学业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浩馆311会议室拉开帷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教务处副处长顾志国、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出席活动,各学院分管学风建设辅导员、各学院学习促进中心负责人、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代表、新聘任的学生学业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顾志国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江南大学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的决定》,并为受表彰学生颁发证书。单云婷为2019-2020学年新聘学生学业辅导员颁发聘书。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指导教师朱伟分享了食品学院学风建设的工作经验,阐述了学习促进中心的运作方式,围绕“摆渡人计划”讲述了学业辅导员如何发挥作用。商学院李王新同学作为优秀学习促进中心代表讲解了学习促进中心如何在学风建设、学业帮扶中发挥实效。物联网工程学院沈雨阳同学分享了自己成为学业辅导员的原因以及在学业帮扶道路上的困难与收获。纺织服装学院张倩同学现身说法,传递学业帮扶的经验和方法,如何将自己的真切帮扶转换成同学的学习能力提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学风建设的成效,肯定了校院两级学习促进中心和学生学业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业帮扶是双向受益的互助学习,希望新聘任的学生学业辅导员要有持续帮扶的耐心同时掌握帮扶的方法,要结合大学生的特点实施朋辈教育,鼓励所有学生学业辅导员继续勤问好学、砥砺耕耘,勇挑责任、倾心奉献,自我完善、辐射他人,尽君才思、助人远航。

本次活动是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的付出与收获的表彰会,是新聘学生学业辅导员学习帮扶经验的课堂,也是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的有效举措。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学为主”的治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学习能力提升体系的完善,通过学业帮扶、典型选树等多维度、多途径、多层次地提升学生的学业发展,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师生代表经验分享

新聘任的学生学业辅导员代表领取聘书

领导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