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奋斗博物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达映辰;审核:单筱婷

12月17日下午,江南大学“奋斗博物馆”在图书馆一楼西侧展厅顺利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校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曹瑛,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王维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洪筱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单筱婷介绍了奋斗博物馆的筹建情况,她表示前期共征集物品210件,经梳理甄选后,其中55件成功参展。展馆以红白为基色,红色代表奋斗的热情与活力,白色代表奋斗的淳朴与初心。展馆设有展示区和互动区,其中展示区包括“奋斗情景展”“奋斗照片墙”“奋斗立柱展”“数字化奋斗”“笔尖下的奋斗”“镜头下的奋斗”六个模块,互动区包括“奋斗的起点”“奋斗加油站”“奋斗小魔方”“奋斗告白墙”“奋斗的味道”五大环节。

法学院龙腾同学作为奋斗者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参展的“军功章”就是自己奋斗的见证,希望同学们能从“奋斗博物馆”中获得激励与感悟,将磨砺当做人生的财富,铸就起属于自己的辉煌。

叶金辉作为校友代表、展馆承建人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开启奋斗的新征程,同天下江南人一起,在追梦的旅途中永不停歇。

戴月波发表讲话,他表示筹建“奋斗博物馆”是希望把每位学子奋斗的模样留在江南,是要让更多的人成为彼此奋斗的同路人。他强调图书馆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的重要场所,这里挥洒了同学们奋斗的汗水,见证了同学们奋斗的脚步。他希望广大学子永远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始终坚持和弘扬“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精神,用奋斗改变自己、用奋斗改变生活、用奋斗改变未来!

诗酒趁年华,奋斗从青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江南大学“奋斗博物馆”旨在以奋斗之名,行奋进之事,引领江南好风气,传播江南好故事。展馆形式新颖,看点十足,充分发挥了朋辈育人效用,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的又一创新举措。

戴月波讲话

单筱婷介绍展馆筹建情况

参展学生代表和展览承建人发言

同学有序参观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