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师生赴上海参加第八届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许金红;图:许金红;审核:单筱婷

12月19日-20日,我校2019年金龙鱼青年奖学奖教金获奖师生代表应益海嘉里集团丰益全球研发中心邀请,前往上海参加第八届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年会在益海嘉里金龙鱼大厦会场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9所大学的获奖师生代表参会。

丰益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学兵教授亲临现场并致开幕词。他对获奖师生表示由衷祝贺和热烈欢迎,并表示举办金龙鱼学术交流年会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架构畅通无阻的产学研平台,加深不同高校获奖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探索实现学术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发展的互利互赢。随后,徐教授结合多年来兼任多家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的经历,从写作态度、写作能力、写作目的、写作标准、常见问题等方面着手,详细讲述了学术论文怎么写、写什么的关键点,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两天时间里,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共安排了6场专家报告和18场获奖师生分享。我校食品学院李言副研究员作主题为“全谷物膳食的生物标记物与代谢作用”专家报告,生物工程学院刘延峰副研究员,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王莉教授分别在“蛋白、食品、营养”会场和“谷物与饲料、贮藏、生物”会场作报告分享,展示了我校师生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后,获奖师生通过“OPEN HOUSE”的形式,与研发中心的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金龙鱼文化展馆,了解了金龙鱼的企业文化、技术研发和公益事业。与会师生对益海嘉里集团的高水平科研实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赞赏不已,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能力,提升研究水平,担负社会责任,为教书育人事业和国家粮油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益海嘉里集团自2011年开始在我校设立奖学奖教金以及助学金,奖励在教学、科研和学习方面表现优异的教师和研究生,至今已连续设立9年,累计捐赠资金550余万元,先后有512名研究生、29名青年教师获得此项奖励和资助,鼓舞了一批又一批师生牢记科学精神,在粮油研究开发等相关领域建功立业。2019年开始,益海嘉里集团又追加捐赠,每年出资25万元、奖励50名优秀本科学生,全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参观

获奖教师做学术报告分享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