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战“疫”进行时,资助不离场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黄新华;图: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审核:单筱婷

新冠病毒肆虐,江南大学第一时间启动学校公共安全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后,学校紧跟形势发展扎实开展寒假应急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引导受助经济困难学生以多种方式参与战“疫”宣传,携手同进共克时艰。

精准摸排网格施助。除夕前夕,学校细细摸排寒假留校学生名单,学生资助中心通过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向每一位湖北籍留校同学问候在校生活情况和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诚挚表达新春祝福。同时,学校精心安排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向58名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3.57万元新春特困慰问金;改新春团拜会为鼠年云拜年,改师生聚餐会为个人分餐制,向122名留校学生发放2.44万元春节红包和年午饭餐券。年后,学生资助中心在线组织各学院资助辅导员精细摸排161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详细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跟踪掌握疫情实时变化,将学校的防疫举措、经济帮扶和心理支持传递给学生,与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相守相助共度难关。

应急资助雪中送炭。校学生资助中心启动战“疫”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广泛宣传、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对因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突发经济困难、受疫情影响产生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助。截止当前,已为9名申请者发放1.6万元临时困难补助,该项工作在疫情结束之前将持续进行。隔离不隔爱,学校还为161名在校学生每一个人都发放了口罩和体温计,党政领导定期去园区、食堂走访慰问;图书馆闭馆不闭网,免费开放数据库和各类网络学习资源。在前期资助基础上,学生资助中心还为59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1.77万元隐性资助用于伙食补贴,并一一短信告知给予关怀和鼓励,消除学生的后顾之忧。

别样宣传同样育人。学生资助中心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年前及时调整“资助宣传乡村行”“资助政策母校行”“资助公益服务行”“脱贫攻坚观察行”等寒假实践安排,提醒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受助学生志愿者暂停面对面宣传活动,改为线上宣传或在服从地方防疫管理的前提下参加乡村和社区防疫宣传。年后制定了“战‘疫’时刻·别样宣传”寒假实践新方案,开展“‘疫’起说说吧,我和疫情不得不说的故事”征集活动,分享自己和家人的真实经历与真诚感悟,传递战“疫”正能量;开展“‘疫’起总动员”图片征集活动,拍摄家人和群众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生动画面,展现战“疫”活场景;开展“‘疫’起学习吧”读(观)后感征集活动,鼓励同学停课不停学,认真阅读党史党论、专业书籍、人文书籍和心理书籍,提升战“疫”学习力。

宣传疫情注意事项

发放新春红包

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

校领导走访

资助政策母校行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