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解除隔离平安返校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吴垚、孙颖;图:吴垚;审核:单筱婷

2月10日上午,曾与江南大学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亲密接触的4位同学,在定点隔离处完成14天医学隔离,顺利通过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在领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后,平安返校。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月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人文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迎接解除隔离的学生返回学校,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他们在隔离期间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做好各项检查表示肯定。

戴月波与解除隔离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日常活动及目前的身心状况等。同学们介绍了自身情况,表示在隔离点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可以正常进行生活和学习,并十分感谢医护人员和学校领导、老师的照顾和关爱。隔离期间除了配合隔离观察的同时,他们积极养成了个人健康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并充分利用了隔离期的安静时间和空间,尽可能投入相应学习研究。大家相互支持鼓励,共同应对疫情,是一段非常难忘的人生经历。戴月波对同学们隔离期间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嘱咐他们回校以后要继续保持在隔离点养成的个人健康卫生和良好作息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在校生活和学习,与全校师生一起继续努力,不松懈、不恐慌、不掉队,以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筑起江南人的防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密集的防控工作。出现校园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学校及时指导学生拨打120就诊,第一时间协助有关部门追踪密切接触者,并妥善安置至指定医学隔离点。依法依规、及时向社会公开确诊病例及相关信息,避免恐慌和谣言。

学校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及无锡市委关于防疫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及时研判学校防疫工作形势,迅速部署各项防疫工作,结合学校各部门联动,保障防疫工作全员化、全方位。学校先后从校园管理、师生返校、校园居家隔离、工作纪律等多方面发布应急工作专项通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防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学生、家长及用人单位等公开致信,组织动员校属力量众志成城,联防联控,通过校长直播间、学校官网防疫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公开学校防疫工作情况进展。

学生工作条线及时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讨无锡市教育系统信息上报工作,制定学院责任人制度;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做好在校生的防疫指导、思想引导、生活帮扶;精准摸排在家学生的身心、思想等动态,向学生及家长传达学校要求,完善每日信息报送。通过推出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心理支持服务、网络课程学习平台、疫情专项资助、网上招聘会等应急举措,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的方方面面。相信通过全体江南人的携手努力,必定能够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学生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老师们了解学生隔离期间情况

向解除隔离学生发口罩和体温计

老师们与解除隔离学生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