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书记、校长与政工干部、群团干部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图:胡奕;审核:张菁燕

7月17日上午,江南大学书记、校长与政工干部、群团干部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携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辅导员、班主任、就业指导教师代表共话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政工干部、群团干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主题,畅谈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大家从网络思政教育,疫情下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工作、学风建设,青年教师(班主任)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中的作用发挥,团干部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讲述了一线学生工作者的工作体验与感悟,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朱庆葆高度评价学生工作队伍,指出这支队伍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有成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辅导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挺在“一线”,用实际工作诠释了育人的使命与担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关心学工队伍的成长。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锤炼自我,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适应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高要求;二是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提高站位,将学生工作有效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中,为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

校长陈卫参加座谈交流

政工干部、群团干部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