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开展专项资助行动应对河南灾情

发布日期:2021-07-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汪洁 审核:俞立峰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多地遭遇极端天气。7月17日至今,河南多地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已给河南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灾情发生后,江南大学迅速展开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7月21日,启动校院两级的灾情应急处理机制,在OA系统上发布“关于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在官微和江南学子上推送紧急灾情资助的微信。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对720名在校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排。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取得联系,本着“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的原则,重点关注每一名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真心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他们上学无忧、安心学习。在一天内完成一千多老生的情况摸底,通过逐一摸查,本次共有31名本科生、21名硕博生家庭有轻微受灾,学校将启动后续资助工作。

7月22日下午,河南省各类型录取全部结束的第一时间,资助中心又联系招生就业处获取本科新生数据,梳理270名本科新生名单,重点关注来自灾区和国家专项录取学生,召集各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在北活F111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针对2021级河南籍新生的线上家访。辅导员们对河南籍新生进行一对一联系,送去学校的问候和关怀,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受灾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提醒有资助需求的学生及时递交申请,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感谢学校的关心!家里一切都好,请放心!”“感谢老师关怀,目前家人都安全!”“感谢学校关心,暂时能够克服困难!”……学生和家长在接到电话后,纷纷表示“很暖心”,并向学校报送平安。

本次专项资助工作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精准资助力度,为传递“资助本暖,从心而为”的江南情怀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级河南籍新生的线上家访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