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行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杨丹 图:胡奕、各学院 审核:张菁燕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作别旧年,2023年的春节款款而至。今年我校共计280余名学生选择寒假留校、就地过年。学校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组织有趣又暖心的关爱活动,使他们在校如在家,度过一个充满江南温情的幸福新春!

除夕午宴暖意浓,共迎新春话家常

玉兔踏春来,万物生光辉。1月21日除夕当天,一食堂江南苑二楼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学校为离家万里的留校学子们准备了除夕团圆午宴活动,一同喜迎新春。留校学生凭借卡券于除夕当天领取内含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美味菜肴以及可口甜点的除夕套餐。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携校办、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后勤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食堂,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及工作人员。陈卫亲自将除夕套餐一一递到学生手中,并代表学校向留校师生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令人难忘、当歌当书的一年。我们耕耘梦想、共克时艰、创先晋位、连创佳绩,共同用“大爱”书写了学校奋力向前的模样,这一年大家都辛苦了!新年岁首,又是一年的开头,又是一个新的希望的开端,在逐梦路上,我们每一位江南人都是星光下的赶路人。今天,我们一家人相聚在这里,感受温馨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学校始终记挂着你们、惦念着你们,希望来自学校大家庭的爱和温暖,能够陪伴你们过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意义的幸福年。”

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校领导们与留校学生们亲切交流,畅聊各地春节习俗,畅叙明日未来期盼。他们细细叮嘱同学们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和集体活动、加强身心健康管理、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亲切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督促学校要为留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保证留校师生在学校同样也能感受到年味、感受到温情。欢声笑语中,大家高举学校特别定制的印有“大展宏‘兔’”“‘兔’飞猛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等新年祝福语的手牌合影留念。

物质帮扶助无忧,安全保障细抚慰

卯兔贺岁,迎春纳福。在这个万家灯火、阖家欢乐的节日里,学校更加关心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群体。临近春节之际,学校提前为每一位寒假留校学生发放了200元新春红包,另外还为其中贫困学生增发了800元、500元、300元不等的新春慰问金。为保障学生留校期间疫情防控生活需求,学校还准备了健康大礼包。此外,寒假期间,学校持续开展临时困难救助工作,为学生们的正常生活提供物资帮扶;开通24小时的心理健康专线和校园各项问题处理的专线,第一时间做好心理关怀和情绪疏导。同时,坚持“以生为本”,党办、校办、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寒假期间安排人员每日到校值班,密切配合,预防并及时处理留校学生各类紧急事件,全力保障寒假留校学生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学得用心,为温暖行动护航,助力无忧过大年。

学院走访送祝福,离家万里不孤独

金兔迎春送福,曙光纳瑞呈祥。为了让留校同学开开心心过大年,各学院也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食品学院举行“新春贺岁 前兔似锦”新年慰问活动,学院领导走进实验室,送上暖心礼包,手机架、曲奇饼和新年第一本经典书籍《理想国》,愿同学们带着知识、真理与善良勇敢追寻自己的“理想国”。生物工程学院特别定制了春联、福字,师生一起装扮实验室,感受浓浓年味。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了“瑞兔迎春 情暖智能”新春慰问活动,学院领导致新春贺词,并和同学们一起张贴春联,将吉祥和祝福送到同学们的手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和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留校学生迎新春慰问活动,学院领导走访了部分实验室、宿舍,深切关注留校生的生活动态,分发防疫物资和慰问大礼包,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即使未能和家人团圆,也感受到了年意浓浓。

有情有爱暖心节,心安之处便是家。一句句殷切叮嘱饱含着浓浓情谊、一件件精心准备的礼包传递着深深的关切。多年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走访慰问、除夕午宴、发放礼包慰问金等形式为留校学生们送去温暖、带去祝福,陪伴着大家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节日,迎接了一年又一年的新春。新一年的金色阳光即将洒满江南大地,愿我们行且益坚,共同奔赴春的画幅诗景,与明媚春光热烈相拥。也祝福所有江南大学的老师同学们满怀上一年的热爱,奔赴下一年的山海,万事都胜意,未来皆可期!

陈卫校长发放除夕套餐

陈卫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和留校师生合影

校领导和留校师生合影

除夕套餐和新春大礼包

阅读( (编辑:杨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