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荣获中央统战部“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冯皓月;图:中央统战部;审核:朱飞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统战部部长会议上,我校报送的《聚合高校统战资源,助力长三角科创体系——“海创江南”高校统战联盟的探索实践》工作成果荣获“2019年度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是年度全国统战工作最高奖,主要表彰省、地市、县三级统战系统单位的实践创新成果,最终评选出40余项优秀成果予以通报表彰。据悉,江苏省有3项成果获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我校作为江苏省唯一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拓宽统战工作思路,着力将学校特色与统战工作品牌相结合。学校牵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长三角区域10所“双一流”高校发起成立“海创江南”高校统战联盟,通过联合培训、活动联办和资源协同等方式,实现统战资源聚合,合力推进地方科创体系构建和人才平台搭建,探索了高校统战工作助力区域发展的新路径。

同时,以“海创江南”载体为依托,学校获批“江苏省为侨服务工作站”“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无锡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多项工作平台,其工作成果被《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官方网站、新华网等多家权威媒体专题报道。

阅读( (编辑:党委统战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